君染

【沐秦】关于早恋。⑤

为我家姬友疯狂打call!!!

西延xyan_:


*困到绝望的不负责任的短更。
*剧情?算了这个当段子合集看吧。
*部分甜梗  我姬友 @夜九歌 想的。
*ooc 傻白甜 狗血又俗套。
*食用愉快。






周一秦奋到了学校才想起要考试,本来困得几乎糊住的脑子顿时吓得清醒,手忙脚乱翻出课本背公式。


韩沐伯看他这样很是无奈地笑了笑,“长不长记性啊你,上次就这样。”


“你又没告诉我!”秦奋眼皮发沉,揉着眼睛跺脚。


“那我的错?”韩沐伯笑眯眯地在他面前坐下,趴在他书本上故意使坏,遮住书上密密麻麻的公式。


秦奋不答,抬手指了指墙上的钟。


“有人要来上学了哦。”


“他们做早操,不会回来的。”韩沐伯笑得更是灿烂,“坐这儿复习吧,我下去看着他们。”


.


秦奋拼尽全力能记住的公式也就那么几页,化学知识点干脆就放弃了,只求着语文和英语能帮自己拉点分。
 
大清早考理综到底是哪个垃圾安排的。秦奋心里难过,泄愤一般写得飞快,不大会儿功夫就翻到了最后大题。


…在前边不会写的空了一大片的情况下。


秦奋这个人就喜欢挑战极限,他先从最后一道大题开始做。读了一遍题没太看懂,顺手写了个解,然后开始发呆。


偏偏这时候韩沐伯踱步进来,跟监考老师点头示意,站他旁边看他卷子。


秦奋一下揪到一根救命稻草,抬起头拼命朝韩沐伯发射可爱光波。韩沐伯看着他微微偏了头笑,秦奋都快急死了,口型喊他老师老师。


韩沐伯摇了摇头,“不行哦。”


转身在过道里走了一圈,又晃悠回他身边。


秦奋这会已经写好了化学题继续回去想那道物理,笔杆子都快咬碎了,见韩沐伯还是笑得高深莫测袖手旁观气的跺了下脚。韩沐伯就笑出声来,揉一把他发旋要出教室门,却正好跟化学老师打了个照面儿。


化学老师平时最喜欢针对秦奋,毕竟像他那样连个化学方程式也背不出的理科班里挑不出几个。韩沐伯见她朝秦奋走过去,脚步一顿停在了门口。


秦奋看见老师过来也没抬头,过了一会儿听见她叹了口气离开,笔尖就停在纸面上。


…又算错了?感觉上是没有啊。秦奋重算一遍,还是刚才的结果,顿时泄气地趴在桌面上。


韩沐伯脸色不是很好地跟化学老师擦肩而过,直奔秦奋身边,仔细看了看他解题过程,俯下身轻声说话。


“做的挺好的,没算错。”


.


交完第二场的数学试卷秦奋都快哭出来了。这他妈是给人做的题?


“干嘛呢你。”秦子墨把他魂儿往回拽,“靖佩瑶来接我了,不跟你去食堂吃了啊。”


“哦。”秦奋冷漠脸,忽然想起学生和教师食堂不在一块儿,没法跟自己对象一起吃午饭,心情顿时又跌下几个档位。


林知礼和小姐妹们看着秦奋情绪低迷很是奇怪。


“不会是刚才考理综的时候韩老师嘲笑他了吧?”


“我看是化学老师嘲笑他韩老师安慰他还差不多。”林知礼撇撇嘴,“恋爱中的人的心理你哪能搞清楚。”


“哎对了他俩进展怎么样了?”一群小姐妹突然把目光投向林知礼。


“…我待会去问问吧。”


林知礼可能不知道,自己第一次错过了一线情报,而且是这么重要的一线情报。


.


“秦奋你咋了?”林知礼跟在秦奋耳边聒噪,“你说句话啊你这么丧我害怕,你让秦子墨传染了还是跟罗正耍一块去了?”


暗恋使人低迷是没错的啊。林知礼特别认真地想。


秦奋端着餐盘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林知礼觉着坐他旁边也不合适,就站在他桌边,“奋哥我ballball您说句话吧。”


“哎呀没事,就没考好。”秦奋把盘里的绿叶菜往出拣,被逼的没法回了一句。


“我个人认为你不像那种考不好会丧的人。”您当初来理科班是奔着考好来的么?林知礼翻了个白眼,决定转移话题。


“哎对了,秦子墨呢?”


“跟他对象吃饭去了。”啪嗒,青菜被甩了出去。


林知礼被他突然加重的动作吓了一跳,突然反应过来。


所以这位是因为不能跟韩沐伯一起吃饭生气呢?


秦子墨和他对象一起吃饭理所当然,可韩沐伯还不是他对象秦奋怎么能这么生气?况且他从来没有因为这件事生气过。


前后稍微推理一下,林知礼突然明白了点什么。


“…你俩在一起了?”她极其认真地问。


秦奋不答,只是看着食堂门口突然发愣。


林知礼一回头,只见韩老师端着餐盘走过来,看样子是刚从教室食堂打了饭。整个食堂的人都懵了,就见他笑眯眯地无比自然地走到秦奋对面坐下。


“不许挑食。”韩沐伯把自己盘里的青菜全数夹给秦奋,见他发愣解释了一句,“靖佩瑶跟我炫耀说他和对象一起出去吃饭了。我就突然很想你,就过来了。”


早远远躲到一边悄眯眯磕糖的林知礼感觉自己得到了答案。




因为和男朋友一起吃了饭秦奋整个下午都神清气爽,连英语听力都没犯困精神抖擞地考完了英语和语文。答完卷子还剩一段时间,秦奋支着脑袋看讲台上正监场时偷闲批改卷子的韩老师。韩沐伯一抬头看见小孩正冲自己笑,也冲他勾了唇角。


晚自习的时候韩沐伯来讲上午考试的卷子,先把秦奋往死里夸了一顿。


“秦奋最近进步很大,大题论证思路很清楚,注意一下计算就好。这次不出意外能上到八十分。”


秦奋低下头笑,要知道平时考四十分的人能得八十分是多大的进步。身边的人又开始起哄。韩沐伯清了清嗓子示意他们安静,开始讲卷子上的难题。


韩沐伯讲题快得变态,没一会儿把难点都讲完了,又开始说别的事。


“咱们学校跟二中那边有场篮球友谊赛,过几天都去那看球赛去。然后说让理科班出几个男的,谁愿意去?”


秦奋当时就举起了手。韩沐伯看着他皱了皱眉,“秦奋你腿不行,别闹。”


“我行的啊老师!我都没事了!”秦奋委屈,冲韩沐伯喊。


韩沐伯一下心软了,心想大不了腿疼了自己给背回来,点了点头。


“…行吧。你再挑几个人一起参赛。”


.


篮球赛如约而至。临近春节天气冷得要命,学生们一个个冻得瑟瑟发抖全副武装上了大巴车。


秦奋把大衣脑子扣脑袋上穿了厚厚的羽绒服还带着黑色口罩,整个人圆咕隆咚的就剩一双大眼睛露在外边。韩沐伯见他那样就想笑,站在大巴车门口把他往上拎。


已经被变相公开过的众人心知肚明,这可能就是一趟狗粮之旅。果然,韩老师把秦同学拉上来以后没松手,抓着他胳膊往后排走。


两人最后在一个没什么人打扰的两人座上落座,旁边同学怕长针眼连头也不敢回。最后干脆挪远了,给他俩旁边空出一整排的座位来。


韩沐伯眯了眯眼觉得以后可以少留点作业,就冲着这群孩子的眼力见儿。


秦奋也很开心,仗着没人敢往这边看紧挨着韩沐伯坐好,偏偏头看窗外风景。


篮球馆离学校挺远,大巴车晃悠晃悠还老是堵车,路途渐渐枯燥起来。学生们因为韩沐伯在后边也不敢拿手机玩,一部分闲不下来的只能闲聊打发时间,另一部分就已经睡了。


秦奋早上本来起得就早,今天到学校还没睡觉,也困得不行,迷迷糊糊阖上了眼。


韩沐伯正刷着微博,忽然肩膀一沉,小孩直接枕在他身上。


他收了手机,端详他的少年。皮肤乳白,细腻光滑得像牛奶。英气的眉眼偏偏望着他时有股奶气,此时就是合上也似乎能望见他眼里光辉一般。唇瓣殷红像初绽的樱花,是精致而不女气的长相。


这是他最喜欢的秦奋的样子。


他看得正入神,突然车辆硌着石子颠簸了一下,把他吓了一跳,秦奋也被吓醒了。


秦奋睁开眼发现不对,自己好像枕在韩沐伯身上,连忙换了个方向靠着车窗闭了眼强行装睡。韩沐伯看着他不禁失笑,趁车子还平稳一直盯他。


秦奋知道韩沐伯在看他,紧张得睫毛颤了几下,眼珠子都不敢动一动。


韩沐伯忽然轻手轻脚摘了他口罩,凑上去亲他。冰凉的触感仅停留了一瞬间,秦奋脸却刷一下红得通透。


下一秒被人揉揉头发搂进怀里。


“过来睡,那边磕脑袋疼啊,傻子。”




篮球友谊赛进行得很顺利,没有出现韩沐伯担心的秦奋跑着跑着突然抱着腿倒在地上的情况。


篮球馆里人特别多,两个学校的高二年级的学生坐满了观众席。韩沐伯坐在学生堆里拿了一瓶矿泉水喝,被对面学校的小姑娘疯狂偷拍。


毕竟喝水都这么好看的老师没见过。秦奋瞄到那群小姑娘,心里有点不舒服,转念一想又略为自豪地笑了笑。


长得这么好看的老师是我的你说气不气人。


那边学校自然也有偷偷拍秦奋的,就不像自己学校的光明正大拿了长枪短炮的在那拍他…和韩沐伯看他打球的反应。


秦奋心里美滋滋,胜负欲顿时被激起。连着进了三个三分,全场都沸腾起来。秦奋开心得笑眯了眼睛跳着朝韩沐伯那边挥手,引得那边的小女孩一阵尖叫。


上半场秦奋队以绝对优势领先,中场休息的时候跑到场地边缘,韩沐伯已经站在那儿等他了。


秦奋刚要过去被簇拥上来的邻校的女生们和蜂拥而至的毛巾矿泉水拦住去路。


“小哥哥喝水!”


“小哥哥我给你擦汗呀!”


“小哥哥可以给下QQ嘛?微信也可以。”


矿泉水毛巾微信号,万年不变一条龙服务。


秦奋瞬间有点无措,喘匀了气打算开口拒绝,“我…诶老师!”


韩沐伯已经从人群外边走过来。女生们见是个好看的老师一时犯了难,不知道该从哪边先撩起。


韩沐伯手里拿了自己刚喝过的半瓶水递给秦奋。


“喝水。”


秦奋接过来咕咚咕咚往下灌,韩沐伯拿毛巾帮他擦汗,顺手捏捏他后颈,“很棒。”


当时把那群姑娘晾在一旁。


.


但秦奋知道韩沐伯还是不高兴了。


下半场秦奋打着球分心往他那边看,韩沐伯一直就没抬过头。


秦奋委屈,又不是我要她们过来的。刚才那群小姑娘又有绕过半个观众席去找韩沐伯要联系方式的,一不小心让秦奋看见,一激动砸飞了篮球。


这群肤浅的女人。秦奋一边跑去捡球一边盯着韩沐伯和那女生看。韩沐伯拿出了手机,礼貌地朝那女生摇了摇头。


然后举起了手,手机屏幕上赫然是秦奋的名字。


旁观的泊秦淮女孩瞬间松了一口气,跟风也打出秦奋的名字举起来晃悠晃悠,给自家校草撑排面。


“还是韩老师会玩。”秦子墨默默感叹。


.


但其实韩沐伯的脸还是黑着的,因为比赛结束更多小姑娘围了过去。整个拉拉队加上半个年级的女生,把他家小朋友围了个水泄不通。


秦奋慌啊,踮起脚尖也看不见韩沐伯,以为他生气先走了,也顾不得什么绅士不绅士拨开人群往外跑,远远看见韩沐伯单手插兜在场地最外边等他,脸上一点儿笑容没有。


见他过来了也不做反应,转身往外走。


“哎老师老师!”


秦奋加紧几步追上去,甩开了身后的女孩们。那群女生想追上去,被泊秦淮女孩拦截。


“别打扰人家谈恋爱成不?”林知礼站在最前边,因为出行偷偷勾了眼线,此时扬眉抬眼显得凌厉又乖张,把那群女生唬住。


林知礼又转过头吼了一句,“后边的别都过来,跟上几个拍照去啊!”


.


“老师你别生气啊,我没有理她们的。”


“你看你刚才被女生要微信号我都没生气来着!”


“…你怎么谁的醋都吃啊…”


“你理理我啊老师!!”


秦奋好容易赶上了走得飞快的韩沐伯,在他身边转悠聒噪。最后实在累得不行了赖在原地不动弹,“我不管了!我腿疼死了不走了不走了!你生气就罚我吧怎么罚都行,我可不跟你走了!”


“怎么罚都行?”韩沐伯终于转头开口,秦奋才看清他唇边笑意。


“…你没生气啊?”


秦奋突然觉得韩沐伯这个人戏太足了点。


“没啊。你给哄好了。”韩沐伯笑盈盈地走到他面前,转过身屈膝拍了拍自己后背。


“来吧。”


“干嘛?”


“你不腿疼吗,我背你啊。”


韩沐伯说得理所当然。




回了学校还是枯燥的课程。秦奋现在是怕了化学课,每节课都给他们拎到实验室去,先不说那个味儿,里边那火柴酒精灯秦奋见一次崩溃一次。


说出来很可笑,秦奋一米八一大个子,怕火。从小到大不会打火柴,初中实验加试抽到要用酒精灯的实验,划了半天没划着,最后还是监考老师看他长得好看怪心疼的替他打着的。


今天大概就是秦奋丢人的日子。化学老师不在,韩沐伯代课。


化学课要物理老师来代?好一个理化不分家。秦奋暗自ds这破学校稀缺的教师资源,严重怀疑是那群化学老师不乐意动弹支使韩沐伯来的。可看韩沐伯兴高采烈那样,还真就不像被逼的。


韩沐伯估计也是好久没学化学了,再三强调了他可能做得不规范要同学们注意。但其实演示实验做得还是很到位,点酒精灯那一下吓得秦奋往后缩了缩。


没一会做完了实验就要学生们自己做。秦奋看着记录单和步骤表,哆哆嗦嗦做了前几步,拿着火柴犹豫一会。


韩沐伯在那边指导别的学生,应该看不见他丢人。


秦奋狠狠心,一下把火柴打着。火焰一瞬间蔓延上来,他手一抖点燃酒精灯的同时烫着了手指,顺理成章把酒精灯也碰倒了。桌面上燃起一片火焰时秦奋快吓傻了,嘴里比旁观者还先一步撕心裂肺地喊。


“韩沐伯!”


韩沐伯已经冲到他面前,一把把秦奋拉到身后拿湿抹布盖灭了桌上的火,接着拽了他手腕到水龙头底下冲洗。秦奋手烧得不轻,一片通红还有炭黑。韩沐伯皱了眉拽着他往外走,给猝不及防被塞了惊吓和狗粮的孩子们甩下一句自己做实验,领着秦奋往医务室走。


秦奋任由他拽着疼得撇着嘴,韩沐伯回头捏捏他没受伤那只手,“笑一个来。”


“…疼。”秦奋笑不出来。


韩沐伯见状心疼得够呛,把人拽过来掐了掐后脖颈。


“不委屈了,回去教你打火柴。怕烫往我手里扔,我不怕烫。”


.


秦奋突然开始庆幸自己伤的是左手,还可以写韩沐伯给他留的理综题。


其实秦奋天天不完成作业已经是韩沐伯默许了的,毕竟他给补课比写作业刷题有用。今天能动动笔纯属感恩,真的。


他皱了眉头在演算纸上乱划,睫毛低敛着从侧面看去更是漂亮。偶尔算不出来,葱白的手指便撩一把墨黑色的发。


他有点容忍不下去了。韩沐伯一直盯着他看。


“干嘛老盯着我看啊韩沐伯。”


反正没人在班里。直呼其名。无法无天。


韩沐伯倒也不介意,勾唇笑了。


“你写作业的样子特别好看。”




其实所有人都很好奇,秦奋那种看起来没什么毅力实际上什么毅力都没有的人是怎么凭着毅力天天晚上十一点睡觉早晨五点起床的。


毕竟他家远到九点半下晚自习还得赶最后一班车,赶不上还要站路边等着打车,晃晃悠悠到家也就十点多了,省去写作业的步骤还要洗漱,多累。


挺晚的睡了还比他们早了半小时起床,他到底怎么坚持的呢。


其实答案简单得很。


每晚韩沐伯开着自己的座驾送秦奋回去,又早早起来去他家门口等他。小孩睡眼惺忪的上了他车坐在副驾驶上就是睡,还要韩沐伯给他系安全带。到了学校再睡一节早自习一节物理课,觉补齐了。


但长此以往秦奋还是觉得不行,他爸妈也觉得不行。韩沐伯天天睡眠不足的多不好?


“那我住他家去吧干脆。”秦奋提出这么个设想,被想出国旅游又惦记自己的父母全票通过。


第二天秦奋就跑去跟韩沐伯撺掇。还没等他在副驾驶坐好开口,韩沐伯就俯身过来替他系了安全带,顺便在他唇边落下一吻。


“来我家住吧。”


tbc.

评论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